跳到主要內容區

吳雨蒼助理教授

吳雨蒼 助理教授

專  長:國際公法、國際海洋法、國際爭端解決
最高學歷:英國愛丁堡大學法學博士
經  歷: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

博士論文

Winston Yu-Tsang Wu, Addressing Maritime Violence through a Changing Dynamic of International Law-Making: Supplementation within Evolution, PhD Thesis (2017), School of Law, University of Edinburgh, 336 pp.

期刊論文

吳雨蒼,「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後的國際法發展」,《當代法律》,第3(20223),即將刊出。

吳雨蒼,「環境影響評估在國際法的發展:邊界區域案的意涵」,《台灣國際法學刊》,第15卷第2(2019),頁75-86

吳雨蒼,「國際訴訟準備的一般性考量」,《台灣國際法季刊》,,第13卷第4(2017),頁127-166

專書篇章

  • 吳雨蒼。「王寵惠法官(1921~1936)參與的常設國際法院案件」。收錄於謝政諭 編,《一代大師王寵惠的志業與情懷》,台北市:東吳大學,2020。頁414-429